其实一直不太喜欢国产的爱情片 因为这些片子属于“过目就忘”型, 没有很深刻的内涵,因为这部片子前期宣传得太火了,也看了预告,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看预告,每个人谈论失恋之后的感触,挺伤感的,可能那个时候我也刚刚分手,和他们有很多相同的感受,所以,我本身期待还是挺大的,可是今天看了之后吧,谈不上失望,但真不觉得是部多经典的片子,确实文章的演出很搞笑,白百合里面的台词很犀利,整部片子中也有些比较经典的话,可是真的也谈不上有多出彩,从奋斗开始吧,再到我的青春谁做主、裸婚、男人帮……这些电视剧的台词都很经典,那些剧中的角色也趋于现在的年轻人,也算是典型的80或者90后,可能因为这些片子都比较火吧,所以现在的电视剧都在向这样一种方式在发展,可是作为观众的我,貌似有点审美疲劳了,失恋三十三天虽然是部电影,但是和我前面说的电视剧感觉像一个模式,可能面孔太熟悉了,他们经典的形象也刻在心里的缘故吧!
首先比较失望的一点是,我本以为是部悲伤的片子,因为片名已及之前在上映的时间上选择了关棍节前夕,可能是我没有太关注影片的信息吧!但是整部片子看下来,大部分都在笑,王小贱“娘”得很搞笑,“黄小仙”刻薄得也很搞笑,特别是他在帮“黄小仙”在朋友的婚礼上整她前男友的地方,我的肚子都笑痛了,虽然影片结尾,两个人毫无意外的在一起了,但是我觉得结尾有点太仓促了,33天,黄小仙从和相恋了7年的男友分手的悲伤慢慢走出来,到渐渐和王小贱擦出火花,我实在觉得是不是有点太快了呀?另外,影片中的两个主人公也只是刚刚毕业,在一家婚庆公司上班的普通职员,可是这王小贱用的东西一点也不普通啊,这让我想起裸婚里面的两位主角,你看,人家就是裸婚都裸得很有钱,我们一般人还裸婚不起呀!
另外影片中还演到了一对准备结婚的有钱夫妇,可能是想通过这两对来反映现实的某些东西,看过的人应该都了解,我也不详细的说了,但是我觉得吧,有的时候太刻意了,刻意得太现实了,就有些假了。另外还有一部金婚的老夫妇,可能借此反映生活中还是有美好的爱情,虽然老奶奶说年轻的时候,老爷爷曾经也做过一些错事,最后被她给聪明的化解了自己的婚姻危机,尽管有瑕疵,可是这些都是爱情变成婚姻之后很容易出现的,我们不应该太较真,婚姻中更重要的是一份责任,对家庭,对亲人的责任。老奶奶去世的那一段确实有些伤感,但也仅仅就这部分感动了我!
最后,我不得不说白百合真的和王珞丹很像,长得像,戏路也像,之前很喜欢王璐丹演得“米莱”,包括她后来演的一些角色,我都比较喜欢她影片中的角色,而白百合演戏的感觉,塑造的角色形象,和她有很多相似之处。
当然,这只是我看完影片之后,自己的感受,没有说要批判,只是觉得没有相像中那么好而已。另外,在看影片的时候,我没有想起我的前度,也没有想到任何人,可能因为失恋太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