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失恋33天观后感
电影失恋33天为什么那么火?因为那主题很贴近大家的生活,很多人都失恋过,每天都有不少人是在失恋中。
不用去普遍调查,据我身边认识的人统计,我觉得如今一个人在结婚前,平均谈过三次恋爱,也就意味着结婚前失恋3次,每个人失恋都有不同程度的痛苦,有的人失恋后发泄几天,就能迅速进入新生活,而有的人失恋后好长时间都不能走出那个现实。“失恋最痛的也许不是失去了那个人,而是忘不掉与那个人一起时的那份曾经。突然想起了一句话:故事不过是别人的事故,现实是一个人的生活。”
电影失恋33天中故事不乏感人之处——黄小仙在失恋三十几天中回忆起一幕幕以往甜蜜的情景时那种痛彻心扉;未能拍成金婚的张老师夫妇最后诀别的情景;谁都会有犯错的时候,张老师在遇到丈夫有外遇时的豁达理智冷静,那是非一般人所做到的。
每一位看完这部电影的人,无论男女老少,相信在捧腹大笑之余都会有所收益,对于人生,对于情感;每一位经历过感情挫伤的人看这部电影,无异于一剂良药,帮助你走出困顿,走向新的幸福,正如海报中所讲的,“爱,就疯狂;不爱,就坚强。失恋,是走向下一次的幸福。”每一位恋爱中人看了这部电影后,更能从黄小仙与陆然的分手中明白爱是需要双方共同好好经营的,是平等的,需要彼此尊重的。要不然,再漫长的马拉松长跑式的恋爱也会面临分手,就如同相恋七年的黄小仙与陆然,如同那位口口声声只顾自己感受要拍成梦幻般的婚纱照的李可,最终她的男友也喜欢上了别人。
要是每个恋爱中的人,都好好经营属于两个人的幸福,失恋的人,就甩甩头迎接自己未来的幸福, 那这个社会就和谐了,人与人和谐了。我们要因为爱情,所以幸福,不要因为爱情,而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