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总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相恋,也可能会避免不了失恋,正如剧中最后的采访中的一个人物所说,“失恋并不总是坏事”,这主要是看你在面对的时候学到了什么,你从失恋这种看似难过伤怀的事情,能得到怎样的改变。
看完整部电影,我笑了,也哭了,最后却也释怀了,没敢说想通了什么人生大道理,也没有要谈什么爱情的真经。从小仙儿的失恋经历中,我所想到的是,爱情并不是人生的全部,或许它是必需品,但绝不是你应该投入全部精力去对待的事情,如果爱,那就让自己漂亮地爱吧!如同剧中的旁白:爱,就疯狂;不爱,就坚强。当然,疯狂并不是每个人都做得来的,它有时更需要的是青春和激情,尤其是对后者的要求多些,很多时候,激情一消散了,又何来疯狂可言呢?而漂亮地爱,则是每个爱中的人都可以做到的。漂亮地爱,不要求你年轻,也不会要你有多少恋爱的经历,它所要的,也许仅仅是一颗狂热并且冷静着的心。因为狂热,所以迷恋,所以会坚持所爱;因为冷静,所以再爱也不会迷失,所以始终能自如爱对方并也爱自己。
不得不说,小仙儿的失恋故事是很励志的。短短的33天,她就能正常地去面对以后将要走的路了。也许她还未完全走出上一段情感所带来的痛楚,但我相信,去世的张阿姨的话和王小贱对她的爱迟早会令她拥有新的生活的。毕竟时间真的是最好的治愈伤痛的药,再怎么痛楚的回忆,终有淡忘的那一天,不是吗?小仙儿和陆然曾深深相爱,谁曾料想后来却也会深深伤害?很记得小仙儿再接到陆然打来电话时他们的对白:
“忘了我吧!”
“不,我做不到。这对于我来说太难了” “因为我从来就没有记得过你!”
可挂掉电话的这头,小仙儿却无声地哭泣了!7年的情感啊!就这样结束了,换做是谁也不可能不会安然无事吧?
还很记得小仙儿后来还会常常想起和陆然相恋时的美好回忆,他们一起在水底里幻想过的美好婚礼,他们一起去大楼的天台看北京的夜景,他们在喷泉涌起的那一刻,拥有的人生的第一次接吻......那么多甜蜜的回忆,对于失恋的人来说,无疑是加倍地疼痛的,它们都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那些美好都不复存在了!都只是回忆而已!也终将成为回忆。小仙儿是对的,他们到后来都统统惨败,她曾是陆然的梦想,关于未来的每一幕里,他都希望有她的出演;仙儿毁掉的是陆然关于她的那个梦想,而陆然则欠她一个本来承诺好的世界。就是那么悲剧吧,这也是所有的失恋者所要经历的必然,未来的爱情里,都不会有彼此的出演了。
只能自我安慰地说一句:至少,我们曾经拥有吗?
可无论怎样,失恋的人儿最终还是走出泥潭了,就像王总说的那样轻巧吧:失恋,啥大不了的事儿呢?走出后,就会有那样的资格和态度去这样看待了。
纵观全剧,我最想说的是:我们既然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也不清楚会否失恋,更无法预料我们若真的失恋了会怎样面对,那,何不在爱着的时候,漂亮地去爱?
漂亮之一,明白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爱了,更应该要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或许这些话女孩子更要注意些。很多恋爱中的女生,会迷失了自己,自己的整个世界,满满的都是他,自己有关未来的每一个画面,都有他的存在,于是,渐渐地他就成了自己世界的全部,也渐渐地把自己封锁在两人的小世界里,可这样的结果,往往会很悲剧,自以为自己为他付出了全部,他却离你而去了。为什么呢?因为在一份迷失了自我的爱里,对方也是看不到你的存在的。只有彼此独立,给彼此自由,才可能更好地走下去。漂亮地爱吧,你不是只有TA,你还有亲情,你还有友情,你还有自己更加宽广的世界!把自己锁在爱情的小角落里,你会最终连蹲在这角落的权利都丧失掉!而如果你能够在爱时还独立着,清醒着,那么,即使你最终失去了这份并不属于你的爱情,你还是能走出伤痛,你会像仙儿一样,有未来,有可期待的远方!
漂亮之二,彼此因为对方的存在,变得更优秀。想起了杨澜的那句话:判断一份感情好坏的最好标准,就是看处在感情双方的两人,能否变得更好。我从不认为,爱一个人就要接受对方的全部,甚至是对方不好的方面。不能因为,我爱你,我就要爱你的点点滴滴。我更赞成的是,我爱你,所以,我愿意为了你改变我不好的习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为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这样,我们就不会看到很多打着爱情的名义去堕落的傻蛋,我们更能感受到爱的力量与美好,那种两人心甘情愿为对方去进取的精神,甚至是一种信仰,难道不是很阳光很令人向往吗?
我想,我也希望自己漂亮地去爱着。从今天起,用自己的方式去恋爱。可以想念对方,但不要每天想着电话聊天,不要时刻记挂着QQ联系,更不要因为没怎么联系就感到被冷落,更不要去任性地质问对方。毕竟,再相爱的人,也应该有自己的世界和个人的空间啊!我希望,自己能为对方,当然更多是为自己去改变,每天都努力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让自己的优秀可以看得见。如果想要一个美好的未来,那,请不要只奢望对方给予,而应该,自己动手去创造。只有两个人的努力,未来才真正是看得见的,充满诱惑感的,对吧?
爱着,总会认为是最爱的了,再也不会像这样相爱了。其实不是的,因为你没经历过失去的感觉,悲伤过后,一切都会重来的。所以,还是让自己爱得漂亮些吧!那样的爱情,才是真正值得骄傲的!
我不为你痴,我不为你狂,我只为你冷静地痴狂。我们,要漂亮的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