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鱼钩》读后感600字
夜里,我看着天上的月亮,就想起那枚“鱼钩”记录着老班长的英雄历程,闪耀着老班长金子般的思想光辉,象征着老班长崇高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指导员派老班长照顾三个病号过草地。到了宿营地的时候,老班长做食物给三个病号吃,因为食物吃完了,大家的生命面临着饥饿的威胁。老班长就去钓鱼,做鱼汤给大家吃。老班长天天都能给大家吃到鱼汤。那老班长呢?从没吃过鱼。一次,“我”发现老班长没吃鱼,而是吃大家吃剩的鱼骨头,老班长就叫“我”不要把他吃鱼骨头的事告诉其他两个病号。老班长见他们都不吃鱼,就命令他们吃。很多天后,老班长因为没吃鱼就牺牲了。
这篇课文让我懂得了老班长虽然是一个饱经风霜的老党员,但是他还是听从上级的安排。他是一个忠于革命,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的人,而且他为了让三个病号能安全的走出草地,就算自己牺牲了,也无怨无悔。让我们学习到了他忠于革命、舍己为人、关心同志的崇高品质。
生活中也有像老班长这样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们,比如:清洁工阿姨、警察叔叔、医生等等……
那我来说说我的亲身经历吧,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自己坐公车去学校,途中,我发现有一个男人鬼鬼祟祟的,正在我喝水的时候,突然我看见这个男人的手伸进了一位中年妇女的包包中,想方设法偷走钱包。谁知,没过一会儿,中年妇女察觉有些不对劲,就看见这个男人的手放在她的包包中,这时中年妇女发觉这个男人要抢走她的钱包了,那个男人就马上拿着她的钱包,冲下公车。当时,中年妇女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大叫:“抓小偷啦!抓小偷啦!”正好公车上有一位警察叔叔,警察叔叔就下车追小偷,正在警察叔叔快把小偷制服的时候,小偷拿出了刀,设法要砍向警察叔叔,谁知,警察叔叔就像敏捷的猎手一样躲过了那一刀。但是最终警察叔叔还是受伤了。
看到这一幕,我的心里暖暖的,就像一股甘泉沁人心脾,也像一股泉水涌进心田!啊,警察叔叔,你舍己为人的举动,又让我想起《金色的鱼钩》里面的老班长!
《金色的鱼钩》,不仅给我们很大精神的触动,还让我们永远记住老班长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