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500字
范文《青铜葵花》是作家曹文轩笔下一抺独特的云。
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一个偶然的机会,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以兄妹相称的朋友。葵花来到了青铜家,与青铜一起生活,一起长大,一起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抗过了一波又一波苦难。然而,十二岁那年,命运又把葵花唤回她以前的家的城市。至此,男孩青铜思念着葵花,常常遥望芦苇的后面女孩葵花所去的地方……
这个故事充满了苦难:火灾烧毁、旋风催残、洪水突袭、蝗虫噬麦、没钱上学、没灯照明……这些苦难接蹱而至,冲击着青铜一家。而对于正在享受着欢乐与幸福的我们,那是多么异常的一种声音啊。
《青铜葵花》这本书生动、仔细地描写了自然给我们带来的苦痛、困难,让我们明白:凡能兼受欢乐与苦痛的人,热爱生活永不放弃,方能懂得人生的价值,离开人世时也不遗憾。
在《青铜葵花》这本书中,我最喜欢青铜这个乡村男孩,虽然他是哑巴,但他有一幅热心肠。为了减少家庭负担,为了妹妹葵花能上学,他主动放弃学校。他省钱,他每天帮爸爸干农活,他不辞辛劳捉野鸡……他所做的这一切都令人非常感动。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到我们不要只知道亨福亨乐,也要为那些在水深火热中的人想一想。当我们在浪费食物时,他们却吃不上饭;当我们在浪费水时,他们却喝不上水。所以,我们应该减少浪费,把省下的金钱用来揖助他们。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也应该像青铜葵花一样迎难而上,?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