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500字
读完《小王子》,我才懂得其实大人们的思想,行为不一定都是对的。我们小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只要永远保持着一颗纯洁,善良的心,才能找到我们真正所追寻的东西!
这是一部朴实无华的童话。小王子住在一个小得只有他一个人的星球了,去了许多许多星球,见了许多星球上的人,这些星球上的人都是大人,但他们有着小王子无法理解的行为和追求,他们追求虚名,钱财。一个自称国王却没有臣民,一个生意人说所有的星星都是他的财富,却没有一颗星星能受他支配… …真是好笑!小王子的两座活火山都是自己去清理,他的玫瑰花也是自己去照顾,他才是真正最富有的人。
小王子有那么多的事去做,甚至还可以抽出时间出来欣赏日出日落,而那个忠于职守的点灯人,忙的想像陀螺一样,不知他的生活有趣味没?我甚至跟妈妈说:“他的星球幸好只有他一个人,如果多了,比如有孩子了,那他的孩子失去了爸爸的陪伴该有多寂寞!”然而妈妈说“这里的每一个星球可以理解为每一个人的自己的小宇宙,小王子到达的世界只能代表他接触的少数代表人物。”于是我跟小王子一样也担忧了,为他的孩子,为他的父母,甚至为他的身体担忧,网络上总是说着留守儿童的痛,说着过劳死的痛,这个忠于职守的点灯人背后是不是说的就是这种痛呢?
小王子认识了狐狸,懂得了驯服和责任,他成长起来并开始想念他的玫瑰花,于是小王子决定回到自己的星球。正如故事中小狐狸说的,眼睛是什么也看不到的,应该用心去寻找。在我心中,我看到他回到了自己的星球,跟他的玫瑰、山羊更快乐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