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500字
铁岭市新区实验学校五年一班 母凯元
《青铜葵花》主要描写了葵花的爸爸到干校接受劳动改造,结果一次洪水冲走了“爸爸”。“爸爸”去世后,葵花被送到了村里面最穷的一家------青铜家。过了一些日子,她又因某些原因被接回城里。
这篇文章使我看到了大麦地村民无忧无忧虑的生活,而作者将这一点点小事写得淋漓尽致,写到痛苦的地方足以让人痛哭流涕;写到高兴之处,足可以大快人心,像考上了状元一样;写到景物的优美时,就好像那么美丽的景色就在你眼前,令你身临其境!
从这几点描写来看,你是不是也觉得这本书的内容好,语言美呢?的确,不但书的可读性强,我的感受还很深呢。首先,我感受到了兄妹之间的深厚友谊,让我感觉友谊真的很重要,从兄妹勤俭的角度来说,我也应该向他们学习;其次,是哥哥对妹妹的关爱,我也能书中看戏、卖芦花鞋、捉藕根吃等几件情节描写中感受到哥哥对葵花的关心和爱护。
书的结尾,葵花回到了本应该属于他的城里,我们就应该正视痛苦、尊重痛苦,欢乐固然值得追捧,但痛苦的结局也值得赞颂,毕竟世界上没有完全的公平,只有在这“不完全”中勇敢地接受现实、生存下去,才是强者。这是我对这本书结尾带给我的感悟!
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痛苦,痛苦绝对不是今天的少年仅有的专利。少年时,就拥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后才可能是一个生活的强者,我愿做这样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