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读后感600字
近期,我们学校开展了“静觅书香校园,”的阅读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阅读到了许许多多有意义的书籍,这些书籍增长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陶冶了我的情操。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白求恩》这本关于革命烈士的书籍了。
《白求恩》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位出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北部小城格雷文赫斯特的著名胸外科专家——白求恩的故事。他是一个蓝眼睛、白皮肤的外科医生。在中国抗日战争打响后,白求恩带着大批药品和先进的医疗器械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怀着对中国人民的民族解放事业的无限热忱,投身到革命事业中去。他凭借着自己的高超的医术,救活了许许多多的伤员们。可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在一次手术中,白求恩的手指被割破了,感染了病毒,一九三九年十一月十二日清晨五时二十分,伟大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战士,中国人民的朋友,勇敢正直,充满热情的共产党员诺尔曼·白求恩永远地停止了呼吸。白求恩,这个来自加拿大的外科医生,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还念叨着躺在病床上的伤员。这样的敬业精神是多么可贵呀!
书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白求恩不顾生命的危险救治伤员的故事。那天上午,白求恩正在孙家庄为一名伤员做手术。突然,哨兵慌忙跑进来,神情紧张地说:“不好了,白大夫,敌人又来‘扫荡’了,已经进村了,请您赶快转移!”可白求恩似乎没有听见,仍然全神贯注地坚持给伤员做手术,全然不顾眼前的危险, 他一直坚守在手术台前,直到给这位伤员做完手术才撤退。读到这里,我被白求恩那种“以伤员救治为第一位,自己的生命为第二位”的宝贵精神所感动。
读完《白求恩》这本书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内心十分复杂,我既感动又遗憾。感动的是白求恩大夫以博大的胸怀,不远千里来到贫穷落后的中国,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抗击日寇,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工作;遗憾的是白求恩没有等到抗日胜利的那一天,实现他毕生的心愿,把他精湛的艺术传承下去。我从小就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今天读完这本书后,我更坚定了自己的目标,要向白求恩大夫那样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