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人与海》有感500字
《老人与海》是一篇励志的小说,看完这部海明威的作品,回想过去的事,我很想质疑自己:你当初为什么没坚持做下去?
这部小说叙述了老人桑提亚哥的故事。桑提亚哥是一位渔民,他出海捕鱼,运气不佳,经连续84天也没有捕到一条鱼;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在第85天,他依然和以往一样出海捕鱼。而就在桑提亚哥第85次出海捕鱼时,他终于捕到了一条大马林鱼!但不巧的是——他遇到了一条鲨鱼!即使这样,桑提亚哥也不愿意放弃自己的鱼,他凭借顽强的意志以及将强的毅力,鱼鲨鱼和马林鱼艰苦搏斗了连天两夜,最终取得了胜利。
这个故事,叙述了一位平凡老渔民不去的精神以无论在多么大的困难前都临危不惧永往直前的硬汉性格。但是,在海上搏斗的同时,老人依然乐观、积极地,非常乐意与在他船上歇脚的小鸟交谈。而且,老人与男孩马诺林之间的友谊深厚,这说明了桑提亚哥的特点和同情弱者的性情。
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像桑提亚哥——热爱生活百折不挠的老人一样:面对困难,不畏艰险,永不服输,不到最后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和信念,运用到我们的实际生活当中去。即使失败,也不能轻易放弃。海明威说过“一个人生来并不是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不是吗?我们应该拾起信心,继续向前进,成功,就离我们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