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500字
再次捧起《狼王梦》,我写下了这篇文章。
狼母紫岚用自己的生命呵护她的四个孩子,竭尽全力地想将这些孩子中的三只雄性狼崽实现伴侣黑桑未能做到的狼王梦,但最后,她却因为保护媚媚和自己的孙子而死去,却未能实现愿望。
她伟大,为了让最小的一个儿子当上狼王,她软硬兼施,最后还是去了一条后腿,母爱在她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生活中,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想方设法地让我们吃好,一日三餐荤素搭配,甚至清晨抹黑起床,给我们做早餐。又让我们上好的小学,不管学费多么昂贵。他们起早贪黑,不正是为了让我们受到良好的教育,在社会上出人头地呢?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们的希望。
紫岚还有强烈的母爱,在大白狗对她发动攻击时,将自己心爱的宝贝护在身下,在原地不断调整自己的方位,用坚硬的狼头面对敌人每一次的高速冲击。一副拼命的架势。宁可让自己浑身受伤也不让敌人动狼崽一根毫毛,真是厉害。这种勇气源于爱——母性的本能。我想起了托起几吨重的汽车让自己的女儿脱离危险的年轻妈妈,抬起沉重的楼板救出了在卫生间的儿子的老母亲。我明白了,这样打的力量只源于两个字——母爱。
动物都有这样的本能,人更不用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