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与她的猫》读后感600字
“如图行星转动一般,我和她随着世界流转,为了再次相逢,来到了这里。‘一起回家吧。’那天,我再次闻到了她的味道……”合上手中新海城写的轻小说《她与她的猫》,眼泪一滴一滴地滴在书的封面上,虽然只是一本轻小说,但它细腻的文笔贯穿着人与动物那深深的情感,使我不止一次的感动。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以一只黑猫的视觉,讲述着一个“他”与女主人同在一个屋檐下所过的平平淡淡,略带感伤的日子。在很久以前的某个雨天,“他”被一个女孩捡回家,女孩孤身一人,一直找不到工作,但“他”所在意的,只是女孩很早出门时的脸庞,问候“他”时的淡语及爱抚“他”时的轻柔,“他”早已被她深深地征服,一个个季节逝去,“他”终究无法抚慰她寂寞的心灵,“她会喜欢这个世界的。”“他”抱着这的想法,离开了这个世界。
“总是呆在家里,也会很寂寞的,她最近总是没精神,怎么办?”这句话,是我记忆最深的一句,一切都是那样熟悉,让我想起了我家的猫——牙牙。
牙牙是只黑猫,是被爸爸从外面捡回来的,它的毛很光滑,但最漂亮的,还是它那双金黄色的眼睛。爸妈为了生活四处奔波,家中似乎“永远”只有我和它,我的情绪开始变得性情不定。那天放学,我刚走进家门,一张纸条吸引过我的目光:“阿和,妈妈出差,你在家好好照顾自己!——妈妈”屋里一片寂静。“又是这样……”我倒在床上,将头埋进被子里,一动不动,一句话也没说,就这样过来很久很久,我才抬起头,将视线转到一边,牙牙正坐在窗台上,呆呆地望着天空,月光柔和地撒在它身上,微微镀上了一层银色。“牙牙?”我轻唤一声,它回过头,跳进我怀里。“牙牙,又剩我们啦……”心里突然觉得委屈,眼泪又掉了下来,“我不想要漂亮的衣服,我不想住大房子,我只想让他们回来。”“喵~”它伸出粗糙的猫舌,轻轻舔舐掉我脸颊上的泪珠。“喵喵~”它又跳上窗台,软软的小爪子拍了拍窗户。“嗯?”我挪到窗边,顺着它的视线望去——天上,一颗颗星星正闪闪发亮!“好美啊!”我扬起嘴角,开心的笑了。我望向牙牙,却对上了一双金色发亮的双眸,那一瞬间,它的眼睛了闪过一丝庆幸,我从它的眼神中读出来一丝丝小小的得意——“太好了,终于打起精神了!”那一刻,我原本灰暗的世界突然有了色彩,是那双如金子般的双眼照亮了我的世界。仿佛爱融进了双手,紧紧的缩起手臂拥在一起,像这样陪伴彼此枯坐的记忆还有太多太多。
可是。牙牙却离开了我,美好的梦突然就断了线,那一刻脆弱的它盖住了我的天空,一阵风吹过,它掩住了双眸,慢慢“遗忘”了我,留不住突然坠落的泪滴,之前的一切如过电影一般在我脑中闪过,可我不得不接受一个事实——那只照亮我世界的猫,不在了……
其实动物就是这样,比人还懂感情,人心往往会逐渐改变,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你身边的他不是你所认识的他了,但动物不会,你对它的好,它都记得,也许它也无法报答你,但对我们来说回家后看到一只可爱的小家伙冲你摇尾巴,就是最好的回报了,不是吗?
这就是我喜欢这本书的理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