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故事》读后感
朱银涌
上星期五,徐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本课外书,我的书名是《人类的故事》。这本书里面写了人类是怎样来的,然后又经历了怎样的事,才会有今天。一开始写了人类的起源,接着写他们怎样发明出烧烤,度过冰河世纪。之后人类分成了许多种族,有波斯、希腊、罗马、迦太基、埃及等。开始出现的是埃及,之后希腊,又出现了波斯。希腊和波斯展开了一场大战,最后波斯战败了。经过数年后,希腊变得富饶起来。埃及的尼罗河流域诞生了伟大的古代埃及文明,为我们留下了象形文字、木乃伊、金字塔等许多灿烂的文明。罗马看见迦太基很富有,就去攻打他们。结果经历了帝国灭亡的事情。然后又经过了数年,就出现中世纪城市的发展。人类继续往前发展,就到了我们这时代。
我读了这本《人类的故事》,深深地为远古时代的文明所震撼。古人类经历了很多困难,他们的智慧比我们想象的更聪明,还留给了我们许多神奇的文物。人类的智慧有着强大的力量,古人类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