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收看了《道德的力量--第三届唐山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感触颇深。典礼上,被赞誉为“雷锋迷“的开滦赵各庄矿业公司培训中心教师段思序和“带母上大学”的“80后孝女”曹江等33名第三届唐山市道德模范及其提名奖获得者,以及4名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唐山好人”受到表彰.
“孝老爱亲模范” 曹江家境贫寒,父母早就离异,母亲也因此积劳成疾突发脑栓血病倒了,并且落下了半身不遂的病症。9月她带着母亲上大学。学习,打工,照顾母亲成了她生活的全部,但她从无怨言。她常说“我爱妈妈,她生病了我要照顾她,都是应该的”,她的善良和朴实,也牵动着一些好心人的心,纷纷想资助这个困境中的孩子,可曹江却婉言谢绝了这些好心人的资助,因为她不想给社会带来麻烦。正是她的坚定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使她在学习上如此突出,在学校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学习标兵”“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感动河北十大孝星人物”等荣誉称号。
这就是道德的力量!
道德的力量是无法估量的,它可以深入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他可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让这份力量不断激励着我们,同时也激励着整个中华民族,让我们这个大家庭充满更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