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的力量》心得体会
《道德的力量》心得体会 贾庵子小学 邵焕 道德――是一种文明的体现。一个有道德的人,必定是一个有文化的人。只有人们的道德意识提高了,才能让社会变得跟美好。古往今来,“德”是一个永远不变的品质,任何时代,只要具备了高尚的道德,就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就会使人产生无尽的力量,能够创造无尽的财富!其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其实很简单,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细想一想,多为他人考虑一点,道德就会伴随在你的身边。 3月4日晚,我观看了颁奖晚会,发生在丰润金客隆超市的两名促销员面对歹徒,临危不惧,用自己的身躯挽救了集体的利益。不仅仅是感动,更重要的是他们在面对集体的灾难、不幸、困境、危机的时候,以信念为支撑,去化解、克服和超越。平常人的生活中,经常会面临冲突和困惑,而道德模范为我们打开了这样的视野,向人们呈现那些美好的生命,让公众看到道德的力量。他们在感动我们之余,更激发人们内心深处对“善”的追求和灵魂深处的自醒。他们的这种无私无畏的毅力和坚持,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榜样,也给了人们支撑的力量。